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全链条推动党政领导批办领办重点提案

2023-03-21 10:40:02 点击: 字体:[ ]

 

近日,西固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别对关于加快西固区化工园区建设和进一步推进“强工业”等13件重点提案批办领办,进一步激励了政协委员提交高质量提案的履职热情,也对承办单位落实委员建议,促进履职成果转化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是西固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面推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举措。

重点提案是提案的“压舱石”,西固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会后,对审查立案142件及时进行梳理规整,通过严格筛选评定,按程序确定了22件提案作为2023年重点提案。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常委和政府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产城融合、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领域的一些选题精准、建议具体的重点提案进行批办领办,区政协领导及专委会谋划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形成了区委领导批办、区政府领导领办、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承办单位密切配合、政协委员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全链条推动重点提案办出质量,办出实效,以重点提案办理高位推动、高层次办理为示范,带动和促进其他提案的办理落实,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供稿:西固区政协提案委  王志海  李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