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侯一兵委员:关于解决大名城居民出行问题的建议

2023-03-13 10:37:49 点击: 字体:[ ]


兰州大名城自2016年第一批业主入住,已经有六年时间了,六年来,这一区域已经发展成为环境优美的人居小城,吸引了很多市民在此安家,也有很多企业在此落户,但是随着入住人员及企业的增加,交通问题日渐突显。

目前,大名城区域有13个小区5万多人,其中80%以上的居民需每天往返于主城区和大名城之间。但主城区通往大名城的公交只有一趟由兰州交发建承运的906路城乡公交,该线路不设置站立位,运力有限。在早上高峰期,很多市民需要等三趟车才能坐上公交车,耗时基本上在30分钟以上,雨雪天气,可能会在1小时以上,这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同时,该线路的全程车票价格为4元/每次,上车起价为2元,每人每月在此线路的花费为200元左右,而同等距离的102路公交,每次全程票价为2.5元,还享有公交卡优惠。公共交通对该区域居民生活影响很大,也导致该区域的发展严重受限。鉴于以上情况,提出以下建议:

一、增加发车密度。承运公司应根据平峰期、高峰期合理设置发车频率,保证等车时间在10分钟左右。二、交错实行区间车。高峰期可以间隔实行快速公交,即高峰期可以开通大名城直通东岗站点的快速公交,以节约路途运行时间。三、票价优惠。全程票价应控制在3元以内,上车起价应按1元计收,同时,实行与兰州市区公交同等的优惠政策,对持卡市民进行打折优惠,以降低市民的出行成本。四、增加运力。建议增加由兰州公交集团承运的线路,来弥补该条线路运力不足的情况。(建议人:市政协委员、天华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