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建立全市“AED地图” 完善急救网络的建议

2023-03-13 10:37:45 点击: 字体:[ ]


在公共场所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提高城市的应急能力。建议:

一、建立全市AED地图,构建完善急救设备网络。各区应及时摸排辖区内AED设备数量和使用情况,并将AED 设备情况同步至健康新甘肃、小兰帮办、兰州市红十字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APP软件,将AED电子地图导入导航软件中,方便市民通过导航软件获取AED设备信息。

二、加大AED的配置力度。将AED配置纳入社会急救布局规划,支持专业医疗机构、慈善机构、企业等社会组织参与完善公共急救设施,在轨道交通站点、机场、客运场站等交通枢纽,学校、体育馆、商场、大型展馆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配置。

三、加强宣传和培训。发挥红十字会、院前急救机构、其他医疗机构的专业力量,开设心肺复苏免费培训课程。借助信息传媒,多形式科普AED使用操作。同时,做好特定人群的急救培训,鼓励配备有AED设备的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参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专业培训,在中学的体育或健康课程中开设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课程,向青少年普及心脏急救知识,带动家庭成员急救能力的提高。(沈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