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进一步优化兰州老街周边交通的建议

2023-03-13 10:37:41 点击: 字体:[ ]

兰州老街已成为我市文旅地标之一,尤其是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庆时段,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消费游玩。尽管相关部门对周边交通采取了疏通措施,但随着高峰时段车流量人流量的“井喷式”爆发,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影响了游客的体验,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主要问题有:

一是乱停车。兰州老街周边停车位充足,除了老街自带地下停车场之外,周边的居然之家、居民小区等地停车位也相对充足,但是部分车主依旧选择将车停在老街北侧的马滩南路两侧道路及人行道上,使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两车道,造成高峰时段该路段堵车严重。

二是人车抢行。位于兰州老街东北侧的十字路口是银滩南路和马滩南路的交叉口(北至银滩大桥,南至西津西路,东至南滨河路,西至兰州老街),车流量和人流量巨大,每逢高峰时段,人行绿灯时间短,无法满足人流通行,也造成车辆通行率低,人车抢行矛盾问题明显。

针对上述问题,现提出以下优化措施:

一是划定禁停区域。建议交警部门对马滩南路两侧道路设置禁停时段,引导车主自觉前往周边停车场,尤其是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禁止停车。

二是尽快在银滩南路和马滩南路交叉口建立人行过街天桥,解决人车抢行的问题,减少事故隐患,为兰州老街发展和周边居民出行打造方便和谐的交通环境。

三是加快建设位于恒大帝景和银滩花园B区中间的马滩北路。在建成以后将马滩南路和马滩北路规划为单行道,马滩南路自东向西,马滩北路自西向东,如此可极大缓解节假日期间老街附近的交通堵塞情况。(马琳  陆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