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省政协调研兰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工作 刘仲奎参加

2023-03-13 10:38:17 来源:甘肃政协 点击: 字体:[ ]

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刘仲奎带领调研组,在兰州市就“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安宁区幸福里社区、刘家堡街道、青白石街道天麓山和云麓山社区、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及安宁分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联调、党员阵地打造、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平安甘肃建设为抓手,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目标,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担起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调研组强调,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肩负着夯实政权基础、让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各方参与、协商议事、服务群众的治理格局,明确行政事务和社区自治事务、政府委托事务和社区自治事务的边界,完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要不断丰富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统筹发展与治理、社会秩序与社会活力、治理与服务等方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提振信心,攻坚突破,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调研组将认真汇总梳理所收集的意见建议,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务实具体、有操作性的决策参考。
       兰州市政协副主席任丽梅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