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3-01 10:47:40 点击: 字体:[ ]

2月27日上午9时,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开幕。

李东民代表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省市政协的指导支持和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质效,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促团结、以团结助合力,主动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七区”建设目标、九个方面“先发力、带好头”工作要求,为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李东民在报告中说,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市委“重振兰州辉煌”战略,按照“九个更加”工作目标和打造“七个新城关”的具体要求,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充分表达意见、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认真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广泛团结动员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城关篇章贡献新力量。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深化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研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决定》,推动学习贯彻行动提质见效、深度融入。准确把握履职重点,全力助推现代化城区建设。按照“兰州特色、城关表达、保持第一”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四强”行动、市委“重振兰州辉煌”战略、区委“优二强三”产业发展等课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紧扣科技创新型城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协商议政,全力助推我区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先发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建言献策。始终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大局所需、人民所盼、政协所能,持续开展“服务群众惠民生”活动,引导广大委员聚焦民生热点问题,紧盯年度为民兴办实事,积极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诉求,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广泛有效凝聚共识,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健全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有效履职的机制,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共襄幸福美好新城关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入推进“凝心聚力工程”和“党建攻坚年”行动,加强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和党小组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确保党建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刘丽萍代表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62件,经审查立案 112 件,合并交办 84 件。

                                供稿:城关区政协  魏振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