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抗疫有我】抗击疫情 “药”有保障——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李彩东和她的同事们

2022-08-03 21:21:49 点击: 字体:[ ]

 

7月9日晚8:00,一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市政协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李彩东的周末。接上级部门紧急通知,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将再次启动。药剂科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药品作为医院的“弹药库”,是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武器。李彩东闻令而动,1小时后带领全体药剂人员到达雁滩分院,统筹指导科室工作,调试所有设备及系统,整理查看中心药房设施,查看补充需要的药品清单……,连夜完成准备工作。第二天,近200种西药及166种中药饮片火速运往雁滩分院。

11日,雁滩分院开始接收新冠确诊患者,李彩东和她的同事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治的一线,但她们默默坚守着岗位,为患者做好药品保障,给予前方最有力的支持。

感染病例多有伴发疾病,为保证患者用药,李彩东和她的同事们与医药公司、其他医疗机构通力合作,沟通协调药品采购和配送的一系列问题,确保将药品输送到治疗的第一线。医药公司被封无法送药时,李彩东他们联系药店亲自去采买。发热门诊、“非绿码”隔离病房医务人员短缺,李彩东他们就加入送药小分队,利用板车等工具,将大输液、血滤置换液、腹膜透析液等送至病区,减少护士的来回奔波。身为药学人的他们知道,救治患者就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速度。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这次也是一样。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中医药全程参与救治,一人一策、一人一方,辩证施治。中药汤剂熬制是个技术活,李彩东和她的同事们按照中医专家组开出的“宣肺化浊汤”“扶正解毒方”“儿童通用方”等方剂,精准调配,严格把控制作流程,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定量封装以满足中医药抗疫需求,每日发放中药汤剂约1000余袋。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李彩东和她的同事们用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地坚守,筑起守护患者生命的壁垒。时至今日,虽然大家有些疲惫,但是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他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兰州很快会重现繁华。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