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抗疫有我】翟丽霞委员:坚守在抗疫一线 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

2022-08-02 16:44:46 点击: 字体:[ ]

56 岁的翟丽霞居住在雁北街道雁滩大桥社区新港城小区,她是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市政协委员、“兰州好人”“最美母亲”。她是抗击疫情的熟练工,从 2020 年开始,每一次疫情发生,都始终冲在第一线。

从清晨出门到夜晚回家,20 多天来,翟丽霞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在社区抗击疫情微信群里,将新增加的省、市、区驻守干部志愿者名单入册到新港城 ABCD 区域群,并整理分配到各自区域工作。紧接着,会在 ABCDE 区域内对市商务局设置的保障物资供应点里,对当天蔬菜、瓜果、粮油、肉禽蛋进行日期检查,并对商户和销售人员、小区配送人员“一扫三查”,对保供点周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

新港城小区有 109 栋楼,493 个单元、5589 户,业主人数约 10600 人左右。面对群众的需求,繁琐的事务,翟丽霞从不嫌麻烦,她是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小区卡口点的“值守员”、核酸检测点的“维持秩序员”、小兰帮办的“推广员”、情绪安抚的“疏导员”、数据信息的“统计员”。无论她多么累,只要有家人的支持,群众的理解,就又重新“满血复活”。

这段时间以来,身兼多职的翟丽霞对所有需要进出小区的人员都记得清清楚楚,谁几号几点做透析,谁几点几分送回,谁做产检……对高中低风险政策十分了解的她,会主动为每一位来电者解读,也会疏导情绪激动的群众。号召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对接便民保供点、流调排查、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小区里到处都是她的身影。“行动不便的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我都会放在心上。”翟丽霞说。

翟丽霞将社区当成了“家”,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无论有多难,她从不退缩。每当夜深,忙碌一天的她独自走在回家路上,虽然辛苦,但也踏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像翟丽霞一样的巾帼“逆行者”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作“志愿者”,她们有一抹最美的颜色叫作“巾帼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通讯员 白丽丽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