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抗疫有我】汪国华:不忘军人为民初心 工作抗“疫”一肩挑

2022-08-01 17:59:56 点击: 字体:[ ]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干部汪国华第一时间向所在培黎街道甘铝社区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7月8日下午6点,馨苑小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社区通知驻守干部按时到岗,维持秩序。汪国华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看到医护人员还没有到位,个别居民因为早到有情绪了,她便劝说居民先回家等待通知。当天,核酸检测到 0 点以后才全面结束,当回到家中时,孩子已入睡。


按照社区安排和驻守工作组要求,汪国华主动报名在馨苑小区值守,严格落实“一查三扫 ”。核酸检测时,汪国华不断提醒居民拉开一米距离,引导有序排队,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开展核酸检测。

11日,汪国华居住的单元楼被临时管控。尽管不能下楼参加志愿服务,但是她依然主动联系社区,力所能及的承担起打电话的流调任务。

随着小区里管控的楼越来越多,物业公司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出了招募志愿者通知,汪国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汪国华不能出楼,就主动承担起楼里 91 户居民的每天的快递及物业预订的蔬菜、牛奶、鸡蛋等物资分送任务。“我当过兵,吃点苦不算什么,干点力所能及的事,也算做贡献。”汪国华说。

物业公司为封控的小区业主协调蔬菜包保证供应,由于业主多是小家庭,人口少,面对量多、品种有限的统一包装,很多业主希望能够改变。汪国华和志愿者积极对接物业公司,希望尽可能满足业主需求。

物业公司对蔬菜进行了调整,将所有蔬菜有序排放,汪国华和志愿者居民根据需要重新包装,能够下楼的业主也可以自行选购。

“4单元1401室,茄子 5 根、洋芋 5 个、青笋 1 根、胡萝卜 2 根、洋葱 2 个、番瓜 1 个、莲花菜 1 个,鸡蛋 1 盘 ……”汪国华与自愿者分头忙碌着。

直到所有的业主都买完菜,她和其他志愿者清理完场地,才能回家。在忙碌时,已顾不上照顾两个孩子,加上丈夫在外执行任务已半年多时间了,每天将孩子交代给 70 多岁的老人照顾。

在做好下沉社区工作的同时,汪国华依然兼顾着政协老干部的工作,对所有离退休老同志以电话方式转达了市政协领导的关心与问候,通报了省市最新的防疫政策,了解老干部因疫情带来的困难。

得知 4 位中高风险区年龄偏大的老干部生活物资保障存在问题,汪国华积极想办法,通过所在小区下沉干部、小区职工帮助,老干科网购等措施解决老干部生活物资难题。

得知16 位老同志居住地中高风险区 ,她及时进行温馨提示,叮嘱老同志们按时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并尽力保障和解决老干部及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不管是参与疫情防控、还是日常工作,当了八年兵的我,军人本色依在。”汪国华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