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战疫情·政协在行动】示范引领 发动力量 汇聚合力——市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2022-07-30 16:30:08 点击: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调动资源、发动力量、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政协委员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号召,履行职责。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政协的委员队伍里就有这么一群人,不仅自己主动参与,还注重发动身边力量,汇聚更多合力,共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周伟委员是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疫情发生以来,周伟和银行班子成员动员全行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盐场路街道、银滩路街道、西固城街道、窑街街道等20多个街道小区和疫情监测点等都有兰州银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严格按照所在区域的要求,开展登记采集信息、流调统计、卫生保洁、秩序维护、小区值守、物资采买分发等志愿者服务工作。截至7月28日,兰州银行已派驻参与抗疫的志愿者达604人,有效充实了基层防疫力量。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护服、口罩、酒精、盒饭、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价值28.13万元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朱彩云委员是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她在公司管理的楼院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以身示范,为员工做出表率。同时,她组织发动了83人的志愿者队伍,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将这些员工志愿者按照居家就近的原则进行分配,分别对接雁北路街道雁西路社区、雁南路街道大雁滩社区、土门墩街道河湾堡社区、安宁西路街道阳光社区、白银路街道白银路社区等18个社区,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参与值班值守、人员劝返、物资分送等工作。朱彩云还组织人员为这些街道社区送去防护服720套、N95口罩3600只、方便面540箱,物资的总价值达10万元。

陈国良委员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虽说自己无法参与社区值守,但是他安排公司及其下属医院向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牟家庄南社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靖远路街道九州中路社区以及政协委员联系点——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杨家沟社区捐赠了总价值25000元的医用口罩、消毒液、颈椎按摩仪、方便面和矿泉水防疫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得知区卫健委需要医务人员支援,他立刻响应,安排公司下属医院医护人员62人参与隔离酒店管控、社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城关区阳性患者转运工作。其中14人在隔离酒店参与闭环管理。6人定点在城关区疫情防控转运组,参与阳性患者转运工作。共安排144人次参与皋兰路街道、青白石街道、火车站街道所属社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共计采集样本约72000人次。

成炳彦委员是西北永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疫情发生后,成炳彦号召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公司已有44名员工参与到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嘉峪关北路街道、雁园路街道中河社区、火车站街道红三社区,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十里店街道安宁堡街道以及西固区秀川街道等24个街道社区。他们当中有干部,也有职工,有些员工年底就该退休了,却依然坚决报名参加。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为保护自己的城市,保护自己的家园出一份力。

今年56岁的翟丽霞委员已经是防疫志愿者中的“熟练工”,“有什么需要帮忙或者跑腿的,喊我就行。”这是翟丽霞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考虑到社区人手紧缺,她每天早上8点之前就已经到社区准备“开工”:核查“黄码、红码”人员信息、值班值守,录入信息、协助核酸检测采样;每当有物资运来时,她立刻过去卸货,医护人员需要帮助时,她毫不犹豫上前帮忙。在雁北路街道雁滩大桥社区,哪里有需要,翟丽霞就和其他志愿者出现在哪里。   

李玥委员自己的单元楼被封控,自己无法参与,就组织4名工作人员前往七里河区柳家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小区卡口值守、核酸信息采集、搬运物资,他们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前行。李玥委员还委托工作人员向金港城社区捐赠50箱矿泉水,给柳家营社区送去260份盒饭,总价值6300元。

从疫情开始,朱君委员就同公司6名工员一起参与到城关区酒泉路街道3个小区值控卡口值守,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与街道的志愿者一同奋战着。朱君还向酒泉路街道捐赠了价值6300元方便面和矿泉水,向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捐赠盒饭价值7500元。

涓涓细流,定能汇聚成河,积土成山,定能风雨如磐。疫情防控有你、有我、有大家……相信兰州,战疫必胜!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