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战疫情·政协在行动】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22-07-25 16:14:14 点击: 字体:[ ]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一切能调动的资源充分调动起来,把一切能发动的力量充分发动起来,积极彰显政协担当、展现委员风采,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一、发挥政协优势,展现政协担当。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街道社区和所在单位的具体安排,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好自身和家人、周边人、界别群众的疫情防控,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相关业务知识,及时宣传政策、讲解政策,引导界别群众自觉服从管理、积极支持防控工作。各界委员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守本职岗位,在社会管理、应急服务、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委员、企业家委员、党派团体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委员,要全力组织好本单位、本企业、本团体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防疫工作。宗教界委员要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要发挥委员自身在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力,凝聚起广泛正能量,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带头做好租金减免、保障就业岗位、保供稳价等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二、做好政协宣传,彰显委员风采。要牢记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主动发声、传播共识。及时传递权威声音,助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的作用,动员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深入抗疫一线和基层群众,挖掘、总结、宣传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白衣执甲、坚守岗位、捐款捐物、保障供应、楼院值守、讲解政策、化解矛盾等成效和事迹,反映政协人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为民履职、为民负责的精神风貌。

三、主动下沉基层,助力一线防控。要及时就近就便向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参与抗疫工作。要坚决服从组织调度指挥,积极参与各类抗疫突击队、先锋岗,主动承担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任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委员做好街巷巡逻、卡口值守等工作,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多给群众做耐心解释,多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严肃执行纪律,按照不同区域的防控规定和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根据街道社区统一安排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好头、做示范,聚合力、添助力,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

                                2022年7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