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省政协在兰州市开展专项课题调研

2022-06-27 17:05:05 点击: 字体:[ ]

 6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卫健委、兰州大学、省计生协会,以及同方知网甘肃分公司等单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在兰州市开展新形势下中国人口战略研究重点课题调研。

在榆中县夏官营镇,调研组同乡镇干部、驻村干部现场座谈交流,倾听基层群众的真实生育意愿和生育服务诉求;在城关镇哈博早教中心、爱乐琪早教中心,调研组认真查看了早教机构服务软硬件设施,仔细询问了解在机构运营、政策扶持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征求0至3岁幼儿托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兰州市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兰州市卫健委、民政局、教育局、团市委、妇联、统计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同与会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调研组指出,开展“新形势下中国人口战略研究”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人口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积极应对人口变化带来的挑战,对于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调研组强调,要通过实地调研、调查问卷、人物访谈等方式,用数据和实例进行论证,讲清楚影响我国人口安全和人口均衡发展的最主要挑战和最主要风险。要立足优生优育,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深入分析生育政策调整后人们生育意愿、生育行为的变化及其影响因素,提出改善和提升全社会生育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对策建议,让适龄人群想生、愿生、敢生,释放生育潜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与课题相关方面的沟通协作,按照课题大纲确定的研究重点、路径方式,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切实解决生育、养育、教育难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陈伟参加调研。


来源:甘肃政协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