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党建工作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冲锋一线齐发力,弘扬抗疫正能量——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全力以赴抗疫情

2021-11-09 15:43:49 点击: 字体:[ ]



疫情当前,使命召唤!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兰州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响应,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同心抗疫,共同筑牢基层网格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出“用心、用力、用情”的政协“组合拳”。

一、全心织密防控网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点。协助织密防控网络、杜绝病毒传播,是下沉党员志愿工作的重点。为保证防控力度,党员张敏同志率先垂范,与其他8名党员干部积极服从社区安排,明确责任分工,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并积极做好疫情流调、卡口值守和科学防疫的宣传工作。

在社会面的管控工作中,各位党员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巡逻宣传,耐心劝导群众居家隔离、不要外出,有效减少了人员的社会面流动,避免了人群的聚集。

二、全力保障一线抗疫

自党员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市政协机关行政科的4名党员第一时间协调各方资源,紧锣密鼓地开展防疫用品的采购工作。奔走于各大药店,寻找医用物资的货源,连夜上网购买酒精喷雾剂、消毒凝胶等便捷式消杀用品。先后三批次,将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酒精喷雾剂、护目镜、防寒衣等防疫用品派发到一线党员志愿者的手中。为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后勤保障无小事,后勤服务无止境,虽不能在前线值守,但行政科的每位党员,却时刻心系前方,用自己的力量支持一线战疫。

三、全情呼吁齐心抗疫


委员工作科的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他们一边下沉参战,一边落实上级要求,全情呼吁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共同抗疫。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下沉基层参与抗疫,许多企业家委员组织企业员工、商会等为基层群众捐赠抗疫物资,用主动担当的爱心、决心筑牢疫情防控的“物资堡垒”。

抗疫一线,是考验党员干部入党初心的大熔炉。下一步,兰州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勇担使命、努力付出,用实际行动传递政协抗疫正能量。

供稿: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  李佳/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