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党建工作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战疫有我,请党放心——风雪中值守的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

2021-11-07 09:46:09 点击: 字体:[ ]

11月6日,大风降温,兰州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空中的雪花越飘越密,屋顶白了,树枝白了,停放着的汽车也被雪花覆盖了,户外温度跌到了零下5度。本轮疫情还没有结束,市政协机关下沉的党员志愿者依然值守在各自的卡口点上,对出入人员查码验证、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消毒消杀等。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兰州,自10月21日起,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大部分人的志愿岗位都有了较为固定的时间和内容。昨天,天气预报提示,本地有寒潮来袭,志愿者们还相互提醒要穿厚点,注意保暖呢。

今天让人体验到的是兰州的寒冷。尽管值守的志愿者们穿戴很厚实,依然抵不住往衣服里钻的寒气。志愿者搓着手、跺着脚,有的在黄码人群的核酸检测点登记信息,有的在街道卡口点值守,还有的在居民小区或家属院。

“你好,请打开健康码,麻烦扫描‘小兰帮办’的程序码,谢谢您的配合。”

“今天路滑,请您注意安全。”

“请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请再次扫描‘小兰帮办’的程序码……。”

“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候,请您和家人一定要减少外出,大家再坚持几天……”

这些是志愿者见到每个出行居民必说的内容。

无论是风雪交加的今天,还是月悬星稀的夜晚,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自己的战疫岗位上尽职尽责,即便偶尔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也从不抱怨,从不言弃,从不退缩。他们用心守护着一个院子、一个小区、一条街道,还有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一个卡口点就是一个战疫的阵地,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履行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庄严承诺。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