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党建工作
打好“四张牌” 筑牢疫情防控网

【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全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5 14:59:23 点击: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市发现疫情以来,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带头冲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凝聚疫情防控的最强力量。

打好“组织牌”,凝聚共识做表率。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动力,支部书记带头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加入所在社区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加入党员突击队,在卡点驻岗、核酸检测、排查登记和杀菌消毒等工作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基层工作措施有力的传帮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激励下沉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好“宣传牌”,增强意识防传染。从10月21日开始,四支部18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加入联防联控工作组开展网格化防疫工作,走街串巷深入各居民小区、沿街商铺,通过小喇叭、横幅、微信、QQ群等,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做核酸检测,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充分利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抖音、快手平台,邀请有影响力的正能量网红参与短视频录制,让防控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持续宣传发动,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使广大民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和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力。

打好“值守牌”,扼制病毒不蔓延。根据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号召,帮助社区对没有小区环境的楼院按照区域封闭通道,确保每个居民小区和封闭区域只保留一处出入口并搭建帐篷便于值守。加强人员管控,对出入的居民进行宣传、劝返,对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人员一一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就“到哪里去”“为什么去”“预计何时回”进行详细登记,严防死守、阻断病毒,保护一方平安。全市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尤其是四支部的“红马甲”们积极劝导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同时,联合社区动员小区内商户自觉关停各类门店300多户,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


打好“服务牌”,为民办事解难题。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 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管理、体温检测、快递消毒等工作,建立黄码人员台帐,做到知健康状况、知行踪、知住址、知联系电话,逐个落实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对辖区内的高龄独居、失独、困难家庭提供各种帮扶服务,就在绣河沿社区有2名独居老人因没有智能手机导致无法查看健康码,按防控要求限制出行,不能进银行、不能进超市,买不到日常食品药品,我们下沉干部得知情况后,带她们去银行、去超市、去药店,帮助购好食材和药品并送货上门。同时,我们还帮助老年人申请健康码、答疑解惑等等。 

            供稿: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  陈熙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