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城关区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2021-01-08 10:36:06 点击: 字体:[ ]

 

1月5日上午,城关区政协主席伏禄代主持召开了城关区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常委进行了述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调整和增补委员建议名单、有关人事事项。

伏禄代指出,区政协常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和社会治理难事,深入调研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圆满完成实地调研8次、双月专题协商6次、视察监督6次,重点提案协商6次、其他会议活动28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和建议案8份,区委主要领导、区政府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交有关方面办理落实并反馈了办理结果。区政协委员参与政协事务和建言资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普遍提高,反映社情民意更加频繁,对策建议更趋合理科学,各方面履职工作都有明显转变和提升。

会议强调,要突出全会主题和任务,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全体会议是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最高形式,各位常委、各位召集人、党派负责人要积极履职,主动发声,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与力量。要谋划好明年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利用好各方面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方面建言献策。认真做好届末之年的各项工作,加强责任担当,各位常委要带头参与调研协商等各项活动,巩固、传承工作经验。要统筹做好大会筹备各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

供稿:城关区政协办公室 魏振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