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党建工作
丹青歌正气 翰墨颂清风

市政协机关与市纪委机关联合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交流联谊活动

2020-09-21 17:04:27 点击: 字体:[ ]

为倡导廉洁理念、传播廉洁文化,增强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9月1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与市纪委机关联合组织了以“黄河清风”为主题廉政文化建设交流联谊活动。邀请兰州市政协委员、兰州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巫卫东和原甘肃联合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冯振国,原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王亚军等十四位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知名书画家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书画家们围绕廉政主题,椽笔淋漓,挥毫泼墨,以书画艺术的独特形式歌颂清廉,即兴创作了“淡泊名利”“清正廉洁”“公生明廉生威”“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等蕴含丰富廉政文化元素诗词、警句、格言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和春华秋实写意的葡萄、荷花、竹字、梅花、山水等书画作品。书画家一边创作,一边与机关干部职工交流书法技巧,现场气氛一片祥和。

市政协机关还为市纪委机关送上了市政协书画院印刷的印有法治名言、廉政石刻、廉文警句的特色明信片。


举办此次以“黄河清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建设交流联谊活动,是两个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运用中国书画的传统艺术形式,宣传廉政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寓教于情、寓教于乐,营造市政协机关和市纪委机关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而进一步筑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供稿:市政协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