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红古区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9-21 17:14:12 点击: 字体:[ ]

9月18日上午,红古区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推动红古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角度,统筹抓好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与基层群众自治,完善协商工作制度机制,拓宽协商范围和渠道,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加快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贯穿始终,不断深化拓展协商主体、协商内容、协商程序,全力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和谐发展等工作。同时要通过培育打造示范点、强化协商后跟踪问效等措施,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提高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凝聚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指导,加大舆论宣传,形成区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部门配合、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发挥镇街政协工作联络机构、“政协委员之家”作用,扎实做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协商,让基层协商民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得民心。

 

供稿:红古区政协  张茂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