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召开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提案督办暨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协商会

2020-09-18 15:48:03 点击: 字体:[ ]

9月17日,西固区政协副主席江代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智库成员、提案者委员,对市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固工作委员会主委侯一兵等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建立有效措施防止电信诈骗案的提案》进行了重点督办,并召开政协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协商,组织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面对面开展提案双向评议工作。

协商会上,提案者就该提案的提交背景和主要意见建议进行了介绍,西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分别介绍了《关于建立有效措施防止电信诈骗案的提案》等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承办单位参会人员从提案选题是否精准、调研是否充分、建议是否可行、格式是否规范等方面对提案质量的高低进行了点评和测评。同时,组织区政协委员中的专家智库成员及提案者从领导是否重视、单位是否积极作为、“三率”(办结率、落实率、满意率)是否提高、成效是否显著等方面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给予了科学评价,并对进一步强化措施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在提案满意度测评中,委员们对该提案办理答复和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江代莉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建立健全了提案办理工作绩效考核制度,三级办理机制层层抓落实,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频次发生,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更好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西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认真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案意见建议,有效促进委员履职成果转化。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低破、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不强、花样百出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应接不暇、电信网络诈骗跨国跨境犯罪特点突出、传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段民众关注度不高等情况,在防范方面,通过采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强化部门联动、不断提升公众防范能力,严格行业监管、加强银行账户管控,推动警银协作、构筑防护屏障等行之有效的举措,防范效果得到了明显提升。在打击方面,通过建立快速反应、快速打击、协作配合“三项机制”,紧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信息流”“资金流”,坚持以快打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有所提高。

委员们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实现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人群全覆盖,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三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大打击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着力提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

西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负责同志就进一步落实好协商会精神和政协委员提案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王美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