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工作的提案

2020-09-17 14:49:52 点击: 字体:[ ]

9月15日,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1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工作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一同参加督办。

李宏亚先后来到城关区靖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肺科医院实地查看了解人员配置、硬软件设备设施建设、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体系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市卫健委对本提案的办理汇报。

李宏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理顺体制机制。要加强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的建设,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形成自动采集数据并智能判别,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快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对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评估和修订完善。要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救治体系,储备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所需的专业技术力量和技术装备。要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应对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要健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机制,畅通信息直报系统。要完善公共卫生预防控制体系,补齐工作短板,着眼预防知识普及。要创新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机制,拓展创新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渠道,拓宽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的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