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诚信建设倡议书

2020-09-17 14:46:00 点击: 字体:[ ]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基本要求。根据《兰州市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为了进一步推进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政协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做社会诚信的倡导者。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国家、集体和个人声誉,以诚待人,以信立身,增强诚信意识,珍视信用记录,杜绝违法行为,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广泛提倡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踊跃参与各种诚信创建活动,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营造良好的“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社会诚信环境。

二、求真务实,做政府诚信的推动者。诚实守信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基石,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承诺践诺,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执政为民,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公共服务,维护群众权益;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提高政府履行职能的公正性、透明度;坚持规范管理,加强政风建设,遵循职业道德,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实事项目,努力打造诚信政府。

三、团结拼搏,做单位诚信的参与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出其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自觉争当履行岗位职责的模范和标兵。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工作态度,遵守工作纪律,用崇高理想、高尚道德、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提升政府公信力。让诚信成为我们共同遵守的价值观念,让诚信成为我们自觉执行的行为规范,履行社会职责,践行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争创诚实守信单位。

四、以身作则,做家庭诚信的践行者。我们要以高昂的热情去传播诚信理念,以有力的行动去弘扬诚信精神,爱护自己的信誉,珍惜自己的诺言,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以自己的诚信行为,带动和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家庭成员,以诚待人,以信立业,从而形成人人重信用、讲信用的家庭氛围和环境。

五、与时俱进,做个人诚信的先行者。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要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在工作中做到诚信处事、诚信立业,反对营私舞弊、欺上瞒下;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反对虚情假意、背信弃义;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反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让我们将诚信作为一生的理念,争做诚信建设的先行者。

同志们,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让我们恪守诚信,携手并进,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事朋友,共同为建设诚信社会集聚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