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安宁区召开全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

2020-09-15 16:10:28 点击: 字体:[ ]

 

9月10日,安宁区召开全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对新时代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就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协商民主的意见》、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协商民主的实施方案》。培黎街道、银滩路街道以及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相结合等形式,拓展政协协商的参与面,扩大界别群众协商覆盖面,搭建基层协商民主平台,打造街道、社区协商议事厅(室),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心事,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努力把基层协商议事打造成为区委区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领航指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协商民主这一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出来。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方向原则,确保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有序推进;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常态长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强大合力。

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共计150余人。

 

供稿:安宁区政协  卢小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