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编辑评审座谈会召开

2020-09-10 15:02:58 点击: 字体:[ ]


近日,《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编辑评审座谈会召开。皋兰县政协主席、编委会主任魏泽邦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政协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部分文史爱好者、编辑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编撰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编撰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对《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清样的版面设计、文字修订、板块设计、图片使用、史料真实性、文章选编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协高度重视政协文史工作,组织力量,编辑出版《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非常及时,十分必要。经过撰稿人和编审人员辛勤努力,遴选收录的文史资料和图片,都十分珍贵,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客观还原和反映了皋兰近现代发生的历史事件、发展变化、民风民俗等,具有较高的收藏和阅读价值。通过这次评审会的召开,使收录的文史资料更加符合史实,也便于剔除不符合要求的内容,精益求精选用更好的文史资料,争取把《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打造成一册“三亲性”鲜明、存史价值高、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史资料辑。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是具有统一战线特点和政协特色的近现代史料。征集、研究和编辑出版政协文史资料,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编委会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高《皋兰文史资料》第三辑的编辑质量,争取早日出版,不断提升政协文史工作的整体能力水平,为开启新时代皋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社会进步的需要。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文化繁荣的需要。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事业发展的需要。 

                                       供稿:皋兰县政协办公室  陈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