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领导调研皋兰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07-22 17:02:24 点击: 字体:[ ]


721日,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前往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收入来源等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一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李宏亚听取了相关帮扶单位、村两委班子的汇报后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夯实工作基础,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认真研读政策指标,促进清查摸底与政策落实、信息核实、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相结合,夯实普查工作基础;各帮扶单位要在脱贫工作上再下功夫,针对存在问题对照整改,持续开展帮扶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在抓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重大任务落实上做好协商、带好头,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要围绕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调查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获得帮扶和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等,为分析判断脱贫攻坚成效、总结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信息,确保普查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