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建议大沙坪区域引入市内名校分校优化该区域教育资源配置

2020-07-20 17:43:06 点击: 字体:[ ]

 

随着兰州城市扩张,大沙坪区域有了很大发展。2000年以来,大沙坪先后建起了亚太花园、香榭丽花园、怡景新苑、亚太嘉园、甘南花园、翡翠居、易大天地等多个小区,区域内人口数量大幅增加,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依然只有大沙坪小学和兰州十中,教育资源配置远远落后于城区发展速度,很多适龄学生不得不通过各种途径跨区域上学。

建议为大沙坪区域引入名校或优质教学资源,如静宁路小学、水车园小学等在该区域设立分校,解决该区域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问题,减少跨区择校上学,通过名校魅力吸引适龄学生在区域内上学,提升本区域学校整体生源质量和教学水平,同时通过就近上学,减轻交通压力和学生通勤负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