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对提升兰州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的几点建议

2020-07-20 17:40:44 点击: 字体:[ ]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市殡仪馆应尽快开通多种支付方式方便群众缴费

兰州市殡仪馆至今未开通任何现代化支付手段,包括刷卡、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目前缴费只能使用现金。未携带现金或金额不足时,只能下山找银行取款。殡仪馆位于华林山上,交通不便,距离最近的银行在文化宫,路程相当于24路公交车的全程;如果遇到堵车,会耗费更多时间。殡仪馆的工作有其特殊性,一些办事群众本来就心情沉重、焦虑不安,再遇到这样的障碍,有可能情绪激动,进而引发不良影响。建议:市殡仪馆应改进服务,尽快开通多种支付手段,给群众带来方便,提高殡仪服务效率。(赵立群)

 

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定期清理和更新树体亮化设施的建议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打造优美的城市夜景,我市城区在许多临街的树上都设置了各种亮化设施,如在树体上缠绕电线、装设固定灯饰等。这些亮化设施为美化城市夜景、增加节日气氛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节日过后,往往未能对树体亮化设施进行撤回和回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树体的正常成长,也给城市形象造成不好影响。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加快精致兰州建设步伐,让靓丽的都市风景少些瑕疵,建议:一是城市管理部门、园林绿化部门对在城市亮化工程中设置在树体的亮化设施进行一次全方位排查摸底,对影响树木正常成长、影响城市景观和环境卫生的亮化设施进行更新,对废弃的亮化设施及时进行清理。二是城市管理部门对在树体设置亮化设施的,实行备案登记制度,并要求相关单位在节日后及时回收,既提高资源重复利用率,又不对树木正常成长和市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金占荣)

 

市政协委员  张鸿俊:关于进一步加强室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加强室内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建议:

一、加强环境防控。加强室内通风,农贸市场所有门窗保持长期开放状态,不具备自然通风条件的市场应安装使用排气扇等装置以保持空气流通。严格执行清洗消毒制度,为防止消毒剂对食品及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建议以紫外线消毒为主,并重点加强对案板、刀具消毒。每日清理市场排水系统,避免污水排出不畅对环境造成污染,滋生病毒和细菌。

二、加强人员防控。从事食品销售的经营者,必须持有健康证。严格对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者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清洗消毒、佩戴口罩防护。加强市场入口管理,专人值守,落实进场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的人员及时报告并督促就医,并做好记录。

三、加强食品监管。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防范变质、过期、“三无”等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加强对市场内畜禽产品的查验,境外畜禽产品必须检疫合格才能入市销售。建议对进场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测,并在醒目位置及时公示检测结果信息。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科学合理实施“三供一业”改造的建议

在小区“三供一业”改造过程中,由于个别施工方存在“野蛮施工”现象,导致对社区环境、居民家中装修造成较大影响。建议:一是加强整体协调。由市国资委牵头协调供电、供水、供暖和施工方等单位,科学合理设计施工方案,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各部门工作,不能“各管各的事”,造成施工秩序混乱,重复开挖、到处打洞,对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二是因楼施策。施工方和设计单位要结合各小区、各楼栋的具体构造,分类制定施工方案,尽量减少对小区环境和居民家中装修等的影响,不能所有小区、所有楼院都一个方案。三是信息公开透明,减少矛盾。施工方要就改造方案、施工时间等问题同物业、业委会和居民代表等加强沟通,听取意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打消居民的顾虑,顺利推进改造工作,减少不稳定因素。同时严防恶意阻挠施工等行为。四是文明施工。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教育引导施工作业人员文明施工,尤其是进入居民家庭的施工人员,要确保业务水平过关、使用文明用语、态度良好。(马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