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会议活动>>专题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南北两山生态保护及治理工作专题协商会

2020-06-11 15:57:48 点击: 字体:[ ]


近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我市南北两山生态保护及治理工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守琪、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副指挥王万鹏、城关区南北两山指挥部、安宁区南北两山指挥部、皋兰县南北两山指挥部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8位委员和专家学者、党派负责人在先后进行了发言。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研究形成一个大思路,跳出现在“两山夹一河”的范围,提出大南北两山的概念,以黄河兰州段两岸各10公里为界,打造包括兰州中心城区、兰州新区、兰州生态创新城在内的约3000平方公里的兰州生态经济圈,统筹区域内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创建“兰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示范区 ”,进而推动形成新时代兰州西部大开发的新格局。二是要谋划凝练一批大项目,整合已有的各类项目的基础上,申报兰州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项目,放到国家大项目的盘子里,用好这批特大项目,全面统筹、系统开展区域内小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综合修复治理、国土空间整治与综合利用、水土流失与地质灾害防治等在内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一体化修复等项目,在此过程中着力解决目前上水管网老化、维修压力大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培育壮大一个大产业,利用南北两山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培育一批国内外先进生态修复技术创新基地与成果转化基地,打造涵盖新技术研发与推广、休闲旅游、康养健身等全产业链生态修复产业集群,建设兰州生态谷,形成我市南北两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田明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强调指出,充分利用专题协商会这种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对于我市南北两山生态保护与治理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委员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调研之中,对这一问题都进行了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结合实地调研、各自工作和思考情况,积极主动、踊跃发言,在相互交流、相互碰撞中找准问题、找到对策,指出的问题准确到位,提出的建议精准可行,共同为市委、市政府建好言、献好策,为我市南北两山生态保护及治理贡献政协力量。

供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