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关于老旧楼院改造工程中的几点建议

2020-12-07 20:33:15 点击: 字体:[ ]

老旧楼院改造是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我市计划改造100个老旧小区,目前有些已完工,有些尚未动工,更多的正在进行中,在推进此项民生工程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改造工期延时。每个小区改造前都会有相关的告知书,写明了改造项目和完工时间,但一些改造项目没有按期完工,影响居民日常出行、车辆出入和停放,正常生活受影响时间长。二是改造方案不全面。原先在单元门口建造的无障碍通道,在路面重新铺设之后出现了使用障碍,还需要改建完善。三是垃圾收集出现了盲区。小区路面改造采用分段进行,改造时会封闭管理,垃圾车无法正常进出,原先定点的垃圾收集桶会被临时挪动,居民们找不到垃圾桶就会把垃圾丢在定点垃圾桶的位置上,出现了垃圾乱堆乱放的情况。

为此建议:

严格流程,规范管理。各施工单位要结合被改造老旧楼院的具体特点,改进施工方案,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政府相关单位要督促工程进度,严格遵守验收标准,制定奖惩制度,确保工程质量。
2.细化职责,加强监督。政府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职责,积极配合,协调推进,在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上,坚持以人为本,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关注的居住、出行问题,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妥善处理综合整治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将实事办好。1.

3.注重引导,确保成效。施工单位或物业公司要以文字告知的方式引导居民在临时垃圾收集点倒垃圾,杜绝乱倒垃圾的现象发生,共同维护小区环境的整洁美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