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温情服务人为本 协商议事解民忧

西固区金沟乡开展基层协商议事助力小康社会建设

2020-12-31 16:26:09 点击: 字体:[ ]

 

自西固区金沟乡成立政协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以来,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出发点,认真组织召开政协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通过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打造金沟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10月,正是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时期,乡上建档立卡户包抓干部周伯海向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反映,其包抓的建档立卡户马某家庭困难,需要帮助,希望议事会协调乡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乡协商民主议事会立即组织由街道分管领导、政协委员、街道干部、村干部组成的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马某为我乡建档立卡户,因家庭困难,其居住的院落一直未修建院墙和大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乡协商议事会认为,周伯海反映的情况属实,且具备协商议事条件,在报经乡党委会议研究批准后,立即召集乡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固定成员及相关方人员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协商解决马某家修建相关事宜。通过协商,大家认为马某的情况特殊,为切实解决我乡困难群众实际问题,消除全乡视觉贫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必要帮助马某修建起院墙和大门。议事会最后协商决定,由马某所在村委会具体负责,并组织人员对马某的院墙及大门进行修建,乡社发办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资金支持。

议事会后,马某所在村委会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前往马某家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协商议事会成员多次前往施工现场,就施工方案、施工进度及施工质量进行督查,并嘱托村委会和施工人员做好工程质量把关工作,确保马某顺利住上安全住房。

现马某家院墙及大门已修建完毕,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看到自己房院焕然一新后,马某激动的说“原本以为我的房子就这样一直住下去了,没想到在包抓干部的关心下,乡上协商民主议事会还真把我的困难解决了,议事会真是一个为老百姓真正解决困难的组织,有了这个议事会,以后我们老百姓又多了一个寻求帮助解决困难的地方了!”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瞿继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