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召开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协商会

2020-12-28 16:08:29 点击: 字体:[ ]

12月22日,西固区政协召开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协商会。区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新联会、区政协各委办、各乡镇街道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提案征集协商会。

协商会上,区政协提案委通报了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

会议认为,西固区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体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要务,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征集提案119件,经审査立案95件,立案率79.83%,其中大会提案93件,平时提案2件。提案内容涉及改革发展、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诉求及愿望。这些提案经过50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落实答复,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提案(A类)90件,占94.73%;列入计划拟解决的(B类)5件,占5.27%。共收到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反馈意见单162份,满意162份,满意率100%。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现“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紧紧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着力打造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国际贸易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黄河生态保护先行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运用提案履职尽责,为开创西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聚焦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职尽责,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质量和精品意识,汇聚众智众力,切实发挥好提案工作在协商民主中的优势地位和作用,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全力为助推西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有参考价值的提案。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王美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