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关爱企业优服务 心系业主解难题

西固城街道召开政协协商议事会协调解决物业矛盾纠纷

2020-12-28 16:06:57 点击: 字体:[ ]


 

12月21日,西固城街道组织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西固中路北社区、国资利民物业、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烟草楼业主代表等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协调解决了北站烟草楼停水事宜。“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把烟草楼停水问题摆在桌面上,大家协商协调者解决,经街道协商议事会的多方努力协调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措施。烟草楼住户积极主动缴清积欠水费,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及时恢复小区正常供水,国资利民物业加强日常物业管理。“感谢街道协调解决这一难题,你们确实是为民服务的典范!”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关爱企业创优服务、心系业主排忧解难”的锦旗。

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负责西固中路北社区辖区烟草楼物业管理工作,并代收本楼栋居民水费。因烟草楼接管前业主家中无水表或水表损坏,且小区水表改造工程停滞不前无法收缴水费,物业公司长期垫付水费,之后对烟草楼停止供水。为避免物业与居民矛盾激化,帮助小区尽快恢复供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政协委员工作站多次组织政协协商议事会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楼院长上门开展民意调查,联系供水公司为烟草楼住户免费安装水表,并上门入户协商收缴积欠水费。

协商议事会现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说明了积欠水费和物业费对住户生活造成的影响,希望物业公司、烟草楼业主能够互相理解、协商一致,且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水费补齐后方能供水。大多数居民当场同意清欠,并组织三名业主代表与物业公司沟通,最终所有积欠的费用全部缴清,小区恢复了正常供水,居民恢复了正常生活。

西固城街道辖区共有住宅小区90余个,其中物业小区60余个,“三不管”楼院物业管理难度大,街道以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有机融合“第一防线”作用,通过对矛盾纠纷的排查、物业政策法规的宣传及定期组织人员到物业小区走访,线上建立微信、QQ群多点联系,线下搭建七步议事法“居民协商议事会”、五步议事法“楼院协商议事会”、街道社区党建联席会等沟通协商平台,主动深入矛盾中心,了解小区物业、业主的思想动态,沟通协商形成合力,共同研究寻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最佳方案,累计协商协调解决了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有效防止了矛盾积淀和纠纷升级,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张龙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