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兰州市政协委员周玉莲、翟丽霞获评2020年“兰州好人”

2020-12-24 16:31:48 点击: 字体:[ ]


在兰州市文明办发布组织评选出的2020年第四季度“兰州好人”中,兰州市政协委员周玉莲、翟丽霞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周玉莲,女,48岁,甘肃颐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州市政协委员。

近4年来,周玉莲带领公司职工一起慰问孤寡老人,每逢节假日为辖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举办生日聚会等。2016-2017年,分2期组织职工开展为期6个月的义诊活动,为辖区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开展中医养生、慢病管理等系列讲座;2018年6月,联合惠普体检举办了“共享共建、关爱老人、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给街道内的孤寡老人和贫困老人免费提供全身体检;2019年她同公司职工一起走进兰州新区西岔镇陈家井村村委会,为村内的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2万元。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周玉莲通过海外代购等各种形式,筹集到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84消毒液1200桶,75%医用酒精400桶等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并送往医院、福利院、老年公寓等地。她说“在大难面前,我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民政局给周玉莲写了感谢信,并且赠送了“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锦旗。


翟丽霞,女,55岁,甘肃益诚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市政协委员。

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扶贫、救灾、助学、敬老等公益慈善事业。从抗震救灾到扶贫助教,她都尽其所能,积极参与累计捐款捐物50多万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通过个人关系广泛联系朋友、同学、从四面八方定制1万多个N95、N90、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自驾车辆、为奋战在一线的省市公安、交警、环卫工人、街道社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人员送去物资与关心。为了给皋兰县李家沟村捐助口罩,她多方联系,驾车50公里将口罩取回后又送到了村民手中、得到了村民的好评,据统计,1月20日至2月27日疫情期间,她个人捐款捐物累计达到8万元。事迹被省、市委宣传部、人民政协网、中国经济网等媒体关注报道。

翟丽霞委员先后荣获“2014年兰州市光彩事业爱心奖”,2013、2014年度“全省脱贫攻坚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