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榆中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2020-11-23 17:00:10 点击: 字体:[ ]

11月19日,榆中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对《政协榆中县委员会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胡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部门和乡镇(社区)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中共榆中县委关于批转<政协榆中县委员会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政府办、财政局、和平镇、城关镇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新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着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政协工作格局,县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盯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贴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增添了动力、作出了贡献,全县政协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政协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

一要紧扣中心环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更加有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全县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加强思想引领,为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凝聚强大合力和能量;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二要发挥政协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民生民利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扬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三要推进基层协商,在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上更加有效。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坚持“县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原则,搭建 “三位一体”的协商平台,实现政协“三个下沉”全覆盖,拓展委员履职,突出服务群众,强化支持保障,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会议第二阶段,县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安排会议,乡镇(社区)委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协商原则、程序,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紧紧围绕基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热点开展灵活多样的协商。 

供稿:榆中县政协办公室 薛立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