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革兰州市委会:关于解决兰州火车站区域打车难的建议

2020-10-28 15:56:26 点击: 字体:[ ]

兰州火车站一直存在着打车难的问题,特别是该区域交通管理较为混乱,出租车随意拼车、不打表、随意涨价、拉长途不拉短途,以及“黑车”等,给城市窗口造成了负面影响。经调查了解,由于该区域空间较为狭窄,铁路部门感到很难腾出地方来解决出租车上下客的通道畅通问题,加之火车站附近交通压力大,包括公交车停车场设在广场一侧,公交车的出入客观上也加大了广场前的车流量,容易形成堵车的现象。建议政府协调铁路部门,共同对这一区域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利用车站广场的东西两端开辟专门的出租车上下客通道。

1.设立出租车专用通道,采取出租车西进东出的方式,旅客上下车可选择两个定点位置,出租车按照顺序上客。

2.兰州火车站安排专门人员和交警部门联合加强管理,交警部门加大兰州火车站周围交通违法的纠正和处罚力度,彻底改善火车站的交通秩序。

3.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火车站改建立体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数量,减少停车场面积用于出租车上下客和通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