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我省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10-22 15:00:13 点击: 字体:[ ]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我省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为我省捐赠近400万元药品和医疗器械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  钊)10月20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带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团来我省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并向我省捐赠了总价近400万元的常用药品和先进医疗器械。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市政协政协副主席戈银生出席捐赠仪式。

卫生“三下乡”是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的年度特色活动,始于上世纪90年代并一直延续至今。二十多年来,结合中西部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群众的实际需求,组织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医药企业,开展专家义诊、专题讲座、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等活动,把权威的诊疗、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知识和放心药品器械送到基层,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成为全国政协一项很有特色的“下基层、惠民生”活动。

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中国药学会会员单位贵州天安等7家制药企业,以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冲击波医学专业委员会联系的3家医疗器械公司,共同向甘肃省捐赠了总价近400万元的常用药品和先进医疗器械。

孙咸泽在致辞时说,此次来甘肃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希望通过打出“义诊、讲座、捐赠”组合拳,既为欠发达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的卫生健康事业做一些看得见的实事、好事,又让全国政协委员在服务民生和深入基层调研的过程中,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人民政协在助推健康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全国政协专家组里的名医、专家们将在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开展义诊会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行动,并围绕加强基层农村慢性病防治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又讯  10月20日下午,省政协举办“心血管保健与食疗营养”专题讲座,邀请来我省参加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宜、敖虎山为省政协机关干部做“食疗营养”和“心血管保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转自:民主协商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