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围绕“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队在甘肃考察

2020-10-16 17:02:40 点击: 字体:[ ]

10月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在陇南、天水、白银、平凉、庆阳开展考察,并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深入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并积极建言献策。

刘奇葆指出,这次全国政协专题视察团来甘肃,既是考察调研,更是接受教育,通过实地走访,重温红军长征历史,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革命文物资源丰富,长征遗址遗存数量众多,近年来加大保护力度,做规划、抓项目、立措施、增投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展顺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奇葆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各项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从实际出发做好规划编制,立足资源禀赋确定重点项目,把甘肃长征文化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展示出来。要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坚持保护第一,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把革命文物利用好、革命传统弘扬好、革命文化传承好,做到保护和利用两促进。要加强对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的研究,深入挖掘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发挥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吕世光、修福金、阎晓宏,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民族文化宫文化总监、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民盟中央常委、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宋纪蓉,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一同考察。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副省长孙雪涛,省政协副主席陈青、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及秘书长王建太分别陪同考察。

来源:民主协商报  记者:李  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