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两会发现】三个马军的“N”次“两会”

2020-01-20 10:42:13 点击: 字体:[ ]

 

今天要讲的 " 两会 " 故事是从一张照片开始,照片里坐在一起的这两位政协委员都叫马军,而巧的是帮他们拍照片的也是马军,最后一位马军的身份是此次 " 两会 " 报道的记者。三个马军,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三个不同的人,同一个姓名,不同的身份,他们是参与 " 两会 "、记录 " 两会 " 人群的精彩缩影。

说来也巧,两位叫马军的政协委员都是民革界别的委员,今年的政协会议他们都在第二组参与小组讨论。岁数稍长的马军是民革副主委,也是一位老委员。今年是他参加的第三届政协会议,这样算来他已经是一位有着十多年 " 老资历 " 的委员了。

▲政协委员民革副主委马军

 

在今年的 " 两会 " 上,这位马军委员提出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希望加快地铁 2 号线的建设,解决兰州出行难的问题。另一个提案则是从关心老年人的角度出发,建议司法部门能为老年人遗嘱公证开辟 " 绿色通道 ",能减免或者降低相关费用。

另一位马军是十四届的委员,今年的第四次会议也意味着是他第四年参与 " 两会 " 了。日常大家都习惯叫他 " 马军律师 "。因为职业的缘故,这位马军委员在日常的一些提案也和法律相关,比如今年他就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制度的建议》相关提案。

 

▲政协委员律师马军(中)

 

而作为一位政协委员,他认为委员应该有 " 提案意识 "。在日常的生活、工作、调研中就应该更多地去关注一些民生问题,调研走访这些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做成 " 扎实 " 的提案,传递百姓心声,做好委员履职工作。

记者马军是兰州日报社的首席摄影记者,日常更多的时候他是镜头背后的那个人。记录 " 两会 " 的精彩瞬间,在他镜头的光影世界里呈现出了很多次珍贵的画面。

 

▲兰州日报社首席摄影记者马军

 

说起自己 " 上会 " 的时间,马军想了想说大概有 10 多年的时间了,一年年过得很快。每次上会,都是奔波在各个会场拍照,一心都扑在拍照片上,具体是第十几个年头,自己也记不清了。而日常翻阅报纸以及搜索网络,一幅幅由马军 " 出品 " 的两会精彩照片也是记录下一年又一年两会上的不同故事。



三个不同的马军,累积参加两会的次数加起来将近 30 次,虽然是不同的年龄、职业、身份。但是因为 " 两会 " 的大平台,三个马军也是互相认识,而且相互有交集。民革副主委马军在民革界别分管法律工作委员会,而律师马军也是委员会成员。日常他们共同为民革界别的委员提案以及调研提供法律咨询和保障。在共同参与的政协会上,他们也是时常有很多精彩观点的碰撞,为兰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而在一次次走访调研或者两会的现场,记者马军也是拍下了委员们履职的各种画面,大家共同见证着 " 两会 " 的胜利召开、也共同为兰州的发展贡献着自己一片力量。

 

来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全媒体记者:颜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