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两会快评】坚定必胜信心 迈向新的征程

2020-01-20 10:47:14 点击: 字体:[ ]

 

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激情、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奋斗共识,激发全市人民的奋斗伟力,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之年,更是我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的关键之年。实干彰显初心,奋斗践行使命。做好新一年工作,就要按照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将市“两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实干与奋斗,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争先进位,才能在推动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新的一年,大会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

目标任务已经确立,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几个方面下真功见实效,确保我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春日胜境千帆竞,战鼓催征马蹄疾。盛会闭幕,时序已过农历小年,新的一个春天又将到来。大会结束后,代表委员们便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岗位,投入新的工作。最是实干动人心,唯有奋斗最可期。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迈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关隘险滩需要征服,只有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写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建设好现代化的美丽新兰州,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气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