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8 13:47:11 点击: 字体:[ ]

 

118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省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李宏亚等市政协全体领导。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中共兰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兰部队领导同志,以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田明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各界委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在会上发表讲话。李宏亚说,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兰部队领导同志,以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莅临指导,听取发言,与委员们一起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共谋深化改革大计,共商全面发展良策,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讨论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几天来,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李宏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宏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指南,必须始终不渝地把握好贯彻好,体现在人民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体现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各项具体工作和全部活动中。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基础。要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报告制度,始终做到一切工作在党委领导下来谋划、来践行,一切行动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发挥好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发挥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发挥好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就要强化责任担当,练好履行职能的基本功。要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李宏亚最后号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主轴主线、抓住中心环节、坚持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