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与学习委员会建议:深度挖掘黄河文化,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

2020-01-18 12:24:01 点击: 字体:[ ]


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与学习委员会经过调研,就我市如何促进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深度挖掘黄河文化,积极培育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甘货”,以“好玩”为吸引力,以功能完善为基础,精心打造“玩好”项目。

我市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的文化产业园区有10个,3个已开工建设,1个正在规划建设。但规模偏小、产业层次不高、融资难等问题限制了我市文化产业园做大做强。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与学习委员会经过调研后建议,通过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园发展,适当选择经营前景广阔、社会效益明显、带动能力强的文化企业或产业园区,从资金和政策方面进行重点或优先扶持,形成示范引领。对被国家、省相关部门认定为国家、省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的园区,从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资金补助。加强与政府各相关单位、各县区的协调力度,形成加快园区发展的合力。

另外,强化品牌意识,大力支持现有大中型文化产业园发展壮大,整合兰州文化资源,打造有影响力的演艺、会展、节庆、民俗文化活动品牌,对已形成的优势文化产品进行再开发、深加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发挥现有文化品牌的外溢效应,延伸产业链,积极发展文化品牌的衍生产品,尤其做大做强以《丝路花雨》、《大梦敦煌》、《读者》为代表的歌舞、影视、戏剧、动漫、书刊、工艺品制作等文化品牌衍生产品。鼓励园区企业参加重大文化产业活动,为文化企业参展参会创造便利条件。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申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