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现场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畅谈“精致兰州”未来

2020-01-18 12:21:44 点击: 字体:[ ]

 

1月16日下午,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组会议现场,政协委员们协商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会场不时传出这样的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务实”“脱贫攻坚成绩显著”“重振兰州制造的决定让企业家们振奋”“民生建设力度再次加大,给老百姓继续办民生好事”。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不同界别的多名委员,他们点赞《政府工作报告》,畅谈“精致兰州”的未来。

徐宏林:“把人留住、把心留住”

“把人留住、把心留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决心,用优质的平台和项目留住人才的举措。”政协委员徐宏林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论述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也让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感到振奋。”徐宏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好举措,增添了企业和群众的发展信心。

徐宏林还建议,重构政府与行业协会商会的关系,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培训指导、协调争端等服务,着力构建政府、协会、企业共治善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合力打造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

林建平:“我提的意见被采纳了”

政协委员林建平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很激动。他说,“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有征求我们政协委员的意见,今年张伟文市长曾带队来市政协征求意见。听报告发现,我提的意见被采纳了,非常激动。”

林建平告诉记者,报告中涉及的着力重振“兰州制造”的内容中,兰州水泵厂就是他特意提议加进去的。所提的意见被采纳,林建平觉得自己尽到了政协委员的职责。

宋珠杰:“为我市的环境卫生治理和旅游发展点赞”

政协委员宋珠杰表示,听了早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务实、给力,也很受鼓舞。宋珠杰为我市的环境卫生治理和旅游发展点赞。她告诉记者,兰州市的环境治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市容市貌不断提升完善,城市越来越美。宋珠杰还提出建议,希望今年我市能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普及率。

政协委员蔡蓓蕾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用数字说话,整个报告显得非常有力度。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目标需要全市齐心协力共同实现。作为学前教育从业者,她也呼吁对民办学前教育给予更多政策上的关注和支持。

刘亚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参政议政”

政协委员刘亚红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很扎实、实事求是。过去一年,在诸多压力下,市委市政府直面问题,敢于承担,沉着应战,带领全市人民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精致兰州’建设让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改变。”

刘亚红说,我们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能,将在2020年开展“凝神铸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强基固本”(加强组织建设方面)、“调研增效”(参政议政方面)以及心系民企和奉献爱心等行动,为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杨昕  赵雨欣 申亮 张鹏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