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7 14:53:27 点击: 字体:[ ]

1月16日下午,出席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经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简洁朴实,内容提纲挈领,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兰州赶超发展增添信心。王卫东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一开篇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次视察兰州,称赞“黄河之滨也很美”,给全市人民极大地鼓舞与鞭策,为兰州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报告》通篇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谋划2020年的工作中体现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兰州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委员们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的业务专长、界别特色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李玉祥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次视察兰州,值得我们自豪,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及在兰州就业、创业、兴业的新兰州人都对兰州感情深厚,我们更应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建议兰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足“乘势、造势”功课,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切入点,争取国家层面对兰州发展更大的支持。

在各个分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今年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两个收官,在全市经济总量比较小、发展速度较慢的情况下,可以说任务非常的艰巨。”针对我市经济总量较小、发展速度慢等实际现状,政协委员张巨印、李一文、张笑春等建议,要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要在引资方面,深挖潜力并做好服务,举全市之力围绕园区和片区规划、十大生态产业等开展多渠道引资。同时加大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并且多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总量增加。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给老旧楼院加装电梯我比较关注。”巫卫东委员在讨论会上发言建议,不光要给老旧楼院加装电梯,还要给一些台阶级数比较多的过街天桥加装斜梯或者直梯,能让更多行动不便的人在社会生活中正常地行动。董岩委员则说,兰州老旧楼院比较多,加之兰州地区也迈入了老龄化,很多老人住的楼层比较高,出行非常不方便。他建议,要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推进电梯加装力度,尽快解决“悬空”老人出行困难。

“美术馆是一个城市美得像征符号,这既是文化艺术工作者们的心愿,也是每一个兰州市民的期待,美的享受谁会不喜欢呢?”文化领域的“三馆建设”在此次讨论中备受关注,牛路军委员提出,在兰州社会文化繁荣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的市民受到美的感染。政协委员汪小平在发言时说:“兰州不缺文化,兰州缺少的是传播文化的手段,文化艺术工作者要用一部好的作品打开兰州对外宣传的突破口时,政府和行政力量要进一步进行加持和巩固,这样将会更好地传播兰州文化,讲好兰州故事。”

买继文委员是一位基层文化工作者,她对创建文明城市颇有感触,她说:“为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目前的成果基础上,我们还要继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文明更好地融入城市走进生活。”她希望能够在黄河风情线上增加演出点,营造文艺兰州,如通过在读者杂志集团周边打造文化艺术长廊更好地将兰州宣传出去,修建体育公园、少年儿童活动公园、草坪足球场,让文艺体育更好地助推文明兰州的发展。甄作俊委员则希望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将兰州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缩小与省级医疗卫生部门的差距。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杨晟途 安娜 孟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