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去年政协提案办复率达100%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报告

2020-01-16 14:00:24 点击: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受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459件,经审查立案403件。截至2019年10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04件,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99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截至2019年10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301件,占74.68%;列入计划拟解决的(B类)78件,占19.36%;作为工作参考的(C类)24件,占5.96%,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的全过程,推动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主动对标新要求,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提高办理质量为目的、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颜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