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开幕侧记】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0-01-16 14:19:17 点击: 字体:[ ]

 

瑞雪纷飞兆丰年,群贤毕至谋发展。

1月15日上午,兰州天空飘起雪花,黄河两岸分外妖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95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

省政府礼堂庄严肃穆,五星红旗格外鲜艳。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代表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全市政协系统的主题教育,带领党员干部、引领政协委员、激励各族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着眼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建设、城市发展、文化教育、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建言资政,全年共开展17项重点调研视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献计献策、助推发展的作用……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聚焦发挥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在兰西城市群建设中的作用、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和‘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节点城市作用等问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补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短板、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市委、市政府推进实施的重大任务,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监督建言等工作……”

会场上,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精炼务实的报告充分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新一年工作的美好蓝图,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一次次响起,这掌声是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未来履职满怀的信心。

开幕大会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步履坚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听了工作报告,我觉得去年一年政协工作收获满满。提案特别结合实际、贴合民生,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提案,促成很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虽然只是很小的方面,但解决了老百姓的大问题。”肖迎珺委员说,“我将以今天的会议为起点,在新的一年中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多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建议,继续为老百姓发声。”

“报告通篇洋溢着务实的工作作风,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是新的一年我们履职的指南针。”张林军委员说,“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紧密相关,对义务教育有重大影响。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关注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把学前教育这项工作做好。”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听了报告我感到非常鼓舞和振奋。报告中提到了如何扶持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吴爱华委员走出会场时心情激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今后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广大老百姓做好事,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委员们将在接下来的三天半时间里,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颜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