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5 17:07:48 点击: 字体:[ ]

广泛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上午在省政府礼堂隆重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329人,实到295人。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兰部队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列席会议的有: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四区的部分政协委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的委托,李宏亚主席向大会作《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重点,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促进兰州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建言资政,紧紧围绕中心努力助推发展;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四是坚持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群众推进民生事业;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夯实履职基础。

李宏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凝聚共识,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中更好地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不停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不动摇;三是把握性质定位,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显担当;四是加强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上多作为;五是坚持完善制度,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实功;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委员和干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

姜晓红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和有效解决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政议政。一年来,共提交提案459件,经审查立案403件。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2020年提案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二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三是进一步提高提案服务质量;四是进一步增强提案工作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