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促进城市停车设施实现良性循环

兰州市政协对《关于推动立体停车库建设缓解城区停车难的提案》进行重点提案督办

2019-09-30 10:56:01 点击: 字体:[ ]


9月2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关于推动立体停车库建设缓解城区停车难的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来到平凉路、西关十字立体等停车库管理和运行单位,实地了解我市机动车停放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现有停车场和已经建好的立体停车场运行情况。

政协委员建议,要明确统一指挥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综合评判分析我市停车难问题,实行综合治理。要加强全市规划建设,采取合理措施,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及空间资源,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库,构建智能停车信息一体化平台,促进城市停车设施发展良性循环。相关部门要详细考察市区各路段路况,适当扩大临时停车位,充分挖掘、利用单位夜间停车场,供市民就近停放。要加强城市管理立法的水平,提高法治水平,加大执法力度,“零”容忍态度处理“僵尸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还车位于民,提高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本着‘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参与建设、改造真正的、大型的立体停车场。及时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现有资源,提高综合利用率。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