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关于提高我市城市建管水平的几点建议

2019-09-03 14:34:17 点击: 字体:[ ]

关于提高我市城市建管水平的几点建议

市政协委员张鸿俊、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关于防止“高空坠物”的建议

“高空坠物”现象对居民人身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潜在隐患。“高空坠物”的发生,一方面是由于高层建筑年久失修老化或结构设计缺陷、极端天气造成的外墙、护栏、广告牌掉落等;另一方面是少数人缺乏公德意识和法制观念,随意丢弃物品。为防止“高空坠物”,建议:

一是规划先行。在高楼和交通要道设置安全缓冲区。在新建高层时,尤其是临街的高楼,避免将高楼紧挨交通要道,可通过修建绿化带、将裙楼向外延伸或在路面上方设置防护设施等方式降低风险。同时,要求开发商在设计高层建筑之初,将窗户位置、外墙材质等高空坠物风险纳入考虑范围,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二是科技辅助。安装广角摄像头,在保证居民隐私的同时,将整栋楼的窗户和阳台纳入拍摄范围,无死角监视,方便追责取证,也增加对高空抛物者的威慑。三是宣传教育。安全无小事,在日常生活中加大对各年龄段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的公共意识和法治观念。此外,相关社区、物业单位和居民自身也要及时检查窗体、广告牌匾,主动清理阳台上的搁置物和悬挂物,避免发生掉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