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革兰州市委员会:关于重视打造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建议

2019-09-03 14:32:56 点击: 字体:[ ]

 

“兰州是黄河穿城而过省会城市”,其本身所蕴含的价值不言而喻。“黄河穿城而过”使兰州在愈发千城一面的城市中独树一帜,运用得当将成为有别于其他城市不可复制的优势。对此,我们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关于打造“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相关建议。具体如下:

1.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调研时就黄河治理和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为兰州打造黄河旅游品牌指明了方向。我们应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保护好母亲河,开发好黄河旅游,促进兰州旅游业全面升级、跨越发展。

2.研究论证“‘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的可行性方案,进一步有效布局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黄河之滨也很美”、“黄河穿城市而过,看西北大山大河”主题理念,引发各地游客的文化共鸣、心灵共鸣,快速形成富有亲和力的兰州旅游形象,造势打响“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3.把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作为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提升发展兰州河岸交汇、黄河湿地、野生候鸟、传统美食等旅游新产品。结合“黄河楼”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推动“黄河母亲”、“兰州蓝”、传统美食街区、兰州牛肉面百年雕塑等旅游品牌建设,构建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带。

4.围绕文艺创作做好“黄河文章”、打好“黄河牌”。支持《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200米书画长卷》美术作品创作工作,鼓励以兰州画家画兰州方式展示兰州黄河两岸旖旎风光、厚重历史和新时代城市建设风貌。

5.围绕“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的目标,挖掘兰州现有文化资源,整合百里黄河风情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建设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5A景区,融合宣传推介兰州“有玩头、有看头、有吃头”综合文化旅游资源优势。

6.围绕“黄河穿城而过”,构建“黄河风情线大观园”,创新规划布局兰州“一日游”、“两日游”项目,推动“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增加游客在兰州停留时间。

7.结合“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发展定位,沿黄河风情线各区县共同推动签署文化旅游合作协议,成立联盟,建立生态保护治理、旅游品牌建设联动共建机制,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品牌上层次上水平。同时,围绕黄河文化本身所具备影响力、号召力和亲和力,想方设法促进国内外相关城市参与“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