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省政协民宗委调研我市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

2019-07-03 10:08:17 点击: 字体:[ ]

 

7月2日,省政协民宗委调研我市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肖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调研组先后深入城关区闵家桥社区、南稍门社区、兰州兴陇牛肉面培训学校和七里河区梁家庄社区、工林路社区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城市民族工作体制建设情况、城市少数民族产业发展情况、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情况等,听取了对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城市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兰州市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会城市,民族工作在全省处于重要地位。兰州市城市民族工作方向准确,基层工作扎实,工作亮点多、效果好。民族大团结的局面越来越明显,民族间交流互融越来越深入。

调研组要求,今后,兰州市要更多地做好群众工作,着力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尊重民族间融合发展,多渠道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城市民族工作要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从防范式向引导式转变,政策宣传要由浅表式向潜入式转变。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他们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赵万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