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关于改善市区交通管理的若干建议

2019-07-19 11:12:31 点击: 字体:[ ]


●市政协委员张长霖

——在南滨河中路公交车站斑马线设立信号灯的建议

南滨河路中路过街行人多、车流量大、车速快,交通安全问题突出。“南滨河中路”公交车站停靠18路、32路、2路、88路等公交车,虽然设有行人斑马线,但来往车辆不避让行人的问题却比较严重,行人在车流中寻找机会过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在南滨河中路公交车站现有的斑马线两侧设立信号灯,实现人车有序通行,设立减速提示牌,安装违章监督摄像头,消除人车抢道现象,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同时加大宣传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倡文明驾车、礼让行人。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在北滨河路安宁区黄家滩南出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近几年,为了进一步发展旅游业,推动经济发展,安宁区利用桃园自然资源优势,做好乡村农家乐旅游文章,打造黄家滩农家乐示范基地。此基地目前发展良好,已成为兰州市区以及周边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尤其节假日期间,各个桃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游客人数的增加,车流量大增,在北滨河路黄家滩大门口由北向南穿过马路调头向东行驶的车辆居多。此路口绿化带原来断开,车辆可以通行,但因没有信号灯,车辆穿过马路比较困难、安全隐患多。今年3月,相关部门将该路段绿化带封闭,这样出黄家滩南口向东行驶的车辆须反方向行驶约05公里调头,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要进入黄家滩大门,须再向东行驶大约1公里调头,再向西行驶1公里才能进入。

此路口封闭给进出黄家滩的车辆带来了诸多不便。经过实地调研,建议在此处将已封闭的绿化带拆除,设置交通信号灯,方便游客车辆进出,同时避免因调头造成的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关于恢复公交72路原线路或增设72路附线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的建议

 市公交公司于2017年5月对72路公交线路及部分站点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72路由幸福巷开往孔家崖段线路不变,至孔家崖站后经学府路南口、学府中路、学府路、安宁区武装部、万新路等站点后,到达终点站万新路北口公交停车场,不再经过省消防教导队、安宁高新区路口、费家营、万新路口、教育港等5个站点,理由是该路段与156路、121路完全重复。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我们发现,此次线路调整不够合理,对教育港周围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一、教育港站点周围三个小区和一个大型培训机构,住户近万人,72路撤销后,给居民出行和学生上学、到教育港参加培训造成不便(原线路可以直达万里小学,站点距离兰州59中学、东方中学也很近);二、156路没有教育港站点,也不经过兴安路东段(兰飞小学至学府路口),不存在与156路公交线路重复的问题。为此建议:一、恢复72路原线路。二、设置72路附线,在学府路南口后经教育港、万新路口、万里职大,到达终点站万新路北口公交停车场。

 

●市政协委员于福林

——关于禁止敦煌路火星街十字由北向南左转的建议

七里河区敦煌路是城市主干道,由北向南依次经过光华街十字、火星街十字、健康路丁字路口、瓜州路十字,由北向南允许左转的只有火星街十字,其中包括2路公交车也由此左转。据长时间观察,敦煌路的高峰拥堵完全由这个左转设置造成,左转车辆平均每次大约5-6辆左右,但与向南向北直行车辆抢行,在高峰时段造成大面积拥堵,特别是在早晚高峰影响整个敦煌路的通行。建议:一、取消火星街十字由北向南的左转设置,需左转车辆(包括2路公交车)提前在光华街十字右转(单行道)进入任家庄十字左转后进入火星街,直行通过火星街十字,加快通行流量。二、任家庄十字到火星街十字由双向行驶改为单行道,只允许车辆由西向东行驶(变为四个车道),并直行带左转。三、光华街与任家庄街十字由北向南直接左转,可以加大通行流量。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关于解决安宁区莫高大道拥堵的建议

安宁区莫高大道南段,有海亮滨河一号、幸福家园、梧桐苑等三个小区和北京实验二小、安宁堡小学、海亮小学、品格幼儿园,居民和学生大量穿越马路,造成拥堵,尤其是莫高大道设置了中间的护栏后,拥堵情况更为严重,发生了多起车祸,居民反映强烈。鉴于上述问题,我们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并和海亮滨河一号业委会、海亮物业公司交流后提出以下建议:一、扩宽滨河一号小区东门口道路,部分市政绿化带做硬化处理,东门口和梧桐苑的门对齐。二、将海亮滨河一号小区正对的梧桐苑小区一小部分莫高大道路中心护栏拆除,设置交通信号灯及斑马线,方便几个小区居民的安全出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